关于开展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“身边的好老师”征文活动的通知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1-06-11 12:48   922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关于开展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征文活动的通知

附属第一医院、各处(室)、二级学院,衡阳校区:

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,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、立德树人,根据省教育厅、省委教育工委《关于印发<2021 年湖南省“师德师风建设年”实施方案>的通知》(湘教通〔2021〕44 号) 精神,经研究,决定开展“身边的好老师”征文活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征文主题

大力推介和宣扬身边的好老师,用生动、丰富、鲜活的师德人物与师德故事诠释新时代师德内涵,引导广大教师争做“四有” 好老师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

二、征文对象及要求

(一)征文对象

全校在职教师。

(二)征文要求

征文作品必须紧扣征文主题,推介自己身边的好老师,反映师德高尚、为人师表、关爱学生、立德树人、爱岗敬业、乐于奉献、改革创新的育人先进事迹。推介人物具有一定的代表性、先进性、典型性和示范性。征文内容必须真实,严禁杜撰。作品体裁以记叙文为主,篇幅 2000—3000 字为宜。

三、征文活动安排

(一)作品征集及推荐

由各单位择优推荐,其中单位人数在40人以上的推荐2篇征文作品,单位人数在40人以下的推荐1篇征文作品。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报送的征文作品进行公开评审,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10篇优秀征文作品参加省级比赛。

(二)报送截止时间

请各单位于6月23日前将《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征文活动报名表》(附件1)和《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推荐征文作品汇总表》(附件2)纸质版表格盖部门公章送交至办公楼208,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:530222107@qq.com。

四、奖项设置

一等奖1人,二等奖2人,三等奖3人,优胜奖若干,颁发证书及奖励。


附件:1.2021 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 征文活动报名表

2.2021 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 推荐征文作品汇总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沙医学院工会委员会

2021 年6 月 11 日



附件1

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

征文活动报名表

姓名

职称

职务

工作部门

联系方式

手机: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办公电话:

QQ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电子邮箱:

作品名称

作者承诺

本人所提交的参评作品属个人原创,作品内容真实,如有抄袭剽窃、虚构事实等行为,愿意承担一切不良后果。

     

 

 第一作者签名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

所在单位

意见


















附件2

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     

征文作品汇总表

推荐部门(盖章):

编号

作品名称

作者姓名

工作部门

职务职称

手机号码

电子邮箱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附件:关于开展2021年长沙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“身边的好老师”征文活动的通知.doc